雅安拼团购房99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2226名征地超转人员按月领取补助

发布时间: 2016-08-15 10:31:0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7次浏览


本报讯(记者 郑林)为全面规范密云区征地超转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征地超转人员的权益,密云区近日制定出台了《密云区征地超转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细则》,首次明确了征地超转人员的权利和义务,密云区2000余名征地超转人员享有按月领取生活补助费、与城镇退休职工同等的基本医疗保障权利。

征地超转人员是指因国家建设征地农民户转为非农民户的原农村劳动力中年龄超过转工安置年限(男满60周岁,女满50周岁及其以上)人员,无赡养人的孤寡老人以及法定劳动年龄范围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病残人员。据统计,密云区现有征地超转人员2226人。

密云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京沈客运、棚户区改造、密涿高速等一批民生项目的开工建设,陆续产生一批新的征地超转人员,同时随着经济的发展,这部分人的诉求越来越多样化,对服务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一些整体转制产生的遗留问题亟须出台本细则加以解决。面对这种形势,《细则》的出台进一步理顺了职责分工,全面规范了密云区这部分人员的服务管理,为切实保障他们的权益提供了依据。

根据《细则》,密云区民政部门将协调区人力社保部门、区财政部门落实征地超转人员生活补助和基本医疗保险等待遇,并在每月15日前足额发放征地超转人员生活补助费。标准不低于北京市最低基本养老金额度,并参照本市最低基本养老金的调整幅度进行调整。

如果超转人员死亡,自下一个月开始,停发生活补助费。失去联系6个月,暂停生活补助费发放,恢复联系,予以补发。失去联系两年以上,注销超转人员资格。对超转人员死亡,其家庭隐瞒不报,超限领取生活补助,实施追缴。此外,为了做好征地超转人员的接收与服务管理工作,密云区内征地超转人员300人以下的镇、街,应配备1名兼职人员,301人以上的镇、街应配备至少1名专职人员。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