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拼团购房218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住房信息联网或致房价大跌 拖延是为既得利益抛售

发布时间: 2013-07-03 18:03:32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国内动态

680次浏览


和讯网消息 住建部选择沉默,应该是个中原因无法对公众明说。

7月1日,本是住建部年初承诺的实现500个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的截止日期,但公开渠道却看不到任何关于联网成功的信息。

去年上半年,住建部曾铁腕推动了40个主要城市的住房信息联网,但此后却很少有这方面的公开信息发布。有媒体报道称,目前已将60多个大中型城市和热点城市的个人房产信息实现联网可查询。

一位曾参与联网系统建设的人士告诉和讯网,60多个热点城市联网确实已经实现,进一步扩大联网的基础也已经具备,可以说只差一下按钮,目前的状况应该是有意为之。

“不只是这个问题,房产税扩大试点本来要在5月宣布,确定的城市是深圳(楼盘)、杭州(楼盘)、南京(楼盘)、青岛(楼盘),结果也到现在还没有宣布,用意就是给手中有多套房产的群体留出抛售的时间。”上述人士说。

今年3月,个人住房信息全国联网又与不动产登记条例捆绑在一起,国务院发布《关于实施<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任务分工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用3至5年时间完成《方案》提出的各项任务,其中要求出台并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2014年6月底前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

目前,我国进行不动产登记的部门将近10个,在许多城市实行房、地分开登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在土地管理部门登记,其上房屋则在房产管理部门登记。此外,耕地、草原、林地、海域使用权等又分散在不同部门,涉及国土、住建、农业、林业等多个部门。

由于技术难题、制度缺失等各种原因,我国的不动产登记机构尚未实现全国联网,甚至在部分经济发达地区,同处一地的两个县之间的信息也是闭塞的。一些地方为落实中央调控房价的政策出台的限购、房产税等,也由于缺少一个阳光透明的房产信息网而效果不佳。

不动产登记条例“缺位”,也让一些人钻了制度的漏洞,以非法手段攫取了大量财富。郑州(楼盘)“房妹”的父亲利用职权将十几套经济适用房归于子女名下,陕西“房姐”则利用假户口在神木、西安(楼盘)和北京(楼盘)非法购置了40多套房,山西“房媳”用假户口、身份证等坐拥十余处房产等,其背后都与房产信息系统和社会征信系统的缺失有关。因此,各界对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呼声越来越强烈。

“有人认为,不动产登记条例将来与全国住宅信息联网挂钩后,会为纪检部门提供一定的方便,对于反腐工作有强大的助推作用。但据我了解的情况,推动这两项工作的主要用意并不是反腐,而是在为全面征收房产税打基础。”上述人士告诉和讯网。

按照此人的分析,住房信息联网以及不动产登记会迫使大量持有多套房的人抛售手中的房产,由此引发房价大跌,“所以不动产登记制度出台距今还有差不多一年,这应该是既得利益群体争取的脱身时间。”

责任编辑: admin

团购报名